中国民俗摄影协会

就要消失的影像。CFPA成立于1993年,是全球唯一与UNESCO(联合国教科文组织)建立正式业务关系的摄影组织。

【人类的记忆--民间草药医】

获奖情况:第8届“人类贡献奖”年赛 生活习俗类 记录奖 

摄影师:傅光[中国] 

组图数量:14

拍摄民族:汉族 

拍摄时间:2006—2013年 

拍摄地点:中国四川泸州市 

组图说明:尽管在现代医学的范畴内,中医药还未能与所谓的“西医药”比肩,但在数千年的传承中,也一直对民间的草医、草药采取视而不见、不信任、看不起,甚至排斥的态度。正统中医有明确的历史记载、相对通用的药材,在现代更有教育体系、药性药理分析。但草医多采用拜师学徒的传承方式、使用本地特色药材、治疗本地一种或数种常见多发的伤病,至今没有纳入医师资格认证体系,在执业管理越来越规范的今天,只有少数多年前批准的草医还能服务一方百姓。

原文网址https://www.icfpa.cn/index.php?action-viewnews-itemid-5443













评论

© 中国民俗摄影协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