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民俗摄影协会

就要消失的影像。CFPA成立于1993年,是全球唯一与UNESCO(联合国教科文组织)建立正式业务关系的摄影组织。

【2015年1月星帖子-扯白糖----民间传统劳动技艺】

摄影师:英花语 

组图说明:扯白糖是绍兴旧俗中颇受欢迎的,据说起源于明朝年间。在烧沸的糖浆水中倒入雪白的砂糖,老师傅不断地用筷子搅拌,经过老师傅对糖水的拉丝效果检验后,就将锅里的糖水倒入早已准备好的铁锅内,用冷水冷却,糖浆变成了黄色。老师傅麻利地用手揉着糖浆,揉着揉着就形成了一团晶莹剔透固体。糖条就在师傅那熟练的一拉一扯中慢慢开始变色,橙黄色、奶黄、奶白,最后完全纯白。

原文网址https://bbs.icfpa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77843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中国民俗摄影协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